区司法局:深入园区把脉问诊,探访企业送法赠招

云上咸安报道 为有效提升我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辖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自5月以来,区司法局推出为民服务自选品牌“法治宣传进园区·干警服务惠民企”活动,将辖区62家企业纳入范围,一名干警包保服务1至2家企业,每个季度党组带队下沉企业开展法律服务,及时收集企业发展难题,宣传推广司法局涉企法律服务事项,为辖区市场主体应对后疫情时代提供法治力量。

“我们公司变更后,继续聘用了原公司员工,重新签订了劳务合同,按照规定需要根据工龄给予补偿,补偿协议已经同老员工们协商签订,现在担心以后有员工不承认这份协议,产生劳务纠纷,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呢?”8月16日,湖北汉邦木业的工作人员对存在的劳务合同争议隐患表示担心。司法局干警张波立即现场给出答复,表示这种担心是有道理的,企业和员工可以去咸安区人民调解中心进行劳务协议司法确认,这样协议就有法律保护,以后也不用担心产生争议纠纷。

工作人员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对司法局上门提供法律服务和咨询十分肯定。“你们这样的活动挺好的,我们遇到问题就知道怎么妥善解决,避免产生劳务纠纷。”

司法局干警每到一家企业都会询问企业运行状况,赠送法治宣传资料,提供包保干警联系方式,有问题随时可以反映,并积极建议企业聘请法务,引导企业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为让此项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区司法局提前谋划,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包保责任,印制区司法局“法治宣传进园区·干警服务惠民企”宣传资料汇编书籍,详细介绍了公证、法律援助、律师服务管理、司法鉴定、人民调解、法治宣传、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复议等涉企法律服务事项,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直通车。

截至目前,62家企业全部走访到位,收集问题13个,当场解决问题4个,剩余问题由党组牵头,纳入问题清单,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协同解决,确保企业呼声有回应、企业难题有人帮,积极营造了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通讯员:陈立丹 编辑:董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