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护妇女健康——向阳湖镇举办妇女“两癌”筛查专场活动

云上咸安报道  10月9日,向阳湖镇妇联联合咸安区妇幼保健院、镇卫生院,组织辖区内适龄妇女免费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筛查,进一步夯实基层群众健康基础。

国庆期间,该镇巾帼志愿者通过“咸安微家园”、微信群、电话通知、发放宣传彩页、喊小喇叭等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确保辖区妇女对“两癌”筛查知晓率。活动当天,在各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的协助下,包车免费接送有检查意愿的适龄妇女到该镇卫生院进行妇科检查及白带常规、液基细胞学宫颈癌检查(TCT)、乳腺B超等。

在等候检查期间,该镇妇联工作人员向现场妇女发放“两癌”科普手册,并细心讲解“两癌”的病因、症状,使大家了解掌握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疾病防治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感谢村干部免费接送我们来做检查,还给我们科普健康知识。回去后我会告诉湾子里年轻些的妇女,让她们打工期间也要抽时间到医院做检查,关注自己的健康。”一位正在等候检查的妇女向陪伴她来检查的村干部表达自己的感谢。

下一步,该镇妇联、卫生院将持续联合区妇幼为辖区适龄妇女分批举行“两癌”筛查专场,同时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村湾开展“两癌”筛查科普宣教活动,不断提高“两癌”筛查政策的知晓率,让广大妇女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通讯员:刘洁  编辑:王媛媛  责编:钱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