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中秋桂子香 古风奇妙夜

云上咸安报道 中秋月圆桂花香,淦河十里美如画。9月29日晚上七时,“中秋桂子香·醉美游咸宁”2023年桂子古风奇妙夜活动在海德香街火热开展。活动以“桂子古风”为主题,趣味化复原一场穿越古今的奇妙夜游,迎合群众玩乐需求,开启破圈宣传效应。

活动在古风古韵的祭月仪式中拉开序幕,演出人员身着汉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祭祖、敬酒、焚香等程序,一丝不苟,飘逸而唯美。

主舞台区文艺活动结合传统戏曲、民俗乐器、汉服秀等元素进行编排,其中穿插有奖互动环节,增强台上台下互动性,满足观众参与感。桂乡奇妙市集区设置有猜灯谜、投壶、月下祈福、做月饼、国潮玉兔走马灯手作、手工糖画等中秋传统项目展台。随着身着汉服的市民在飘满桂香的街市中穿行而过,恍然间让人有一种置身古时中秋集市的错觉。据悉,此次正式开启“桂子古风奇妙夜”之旅,旨在将桂花产品展销与海德香街美食相结合,将文艺表演活动与传统民俗文化相结合,将中国古代中秋传统游戏与现代文创产品创作相结合,与市民共同开启一段美食之旅、寻香之旅、文化之旅、奇妙之旅、浪漫之旅。

此次活动由咸安区中国桂花城建设领导小组主办,咸宁广播电视台、咸安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数千名市民参与到此次中秋古风夜游中。

区领导万龙、杜新国、程文敏出席活动。

(咸宁台记者: 夏晖  融媒体记者:吴涛 李宇  编辑:钱维佳 编审:徐炜 熊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