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逐梦!咸宁市首届大学生“寻星汇”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云上咸安报道 创新逐梦,共推双创。5月31日,2022年首届咸宁市大学生“寻星汇”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咸宁启迪之星举行。

大赛自5月初启动以来,共吸引100多个项目报名,经过三个(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新产业技师学院)校区的初选、分赛选拔,其中9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涵盖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工业设计、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呈现出创新性强、发展前景好、带动就业作用突出等特点。

决赛现场群英荟萃,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在赛场上各显其能,各尽其才。大赛总决赛还邀请了资深投资人和知名企业家组成大赛评审团,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指导、点评、评分,进一步提升了大赛影响力,促进了参赛项目的可操作性和项目资本对接的便利性。在经历路演、答辩、评比等环节后,最终小蜜蜂制绘工作室获得一等奖,金银花产业融合、智能城市防洪预警获得二等奖,“智忆”、香城竹艺、和济康复中心等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咸宁启迪之星联合咸宁市高校共同举办,旨在为有创业机会和能力的同学提供孵化服务,为高校学生创业提供实战演练与专项打磨,发掘优秀创新创业团队,让同学们在创业导师的支持和引导下,创办和发展新企业,追逐创业梦想。

(咸宁台记者:郑星 通讯员:成都  邱晟 编辑:方焱 责编: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