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白酒小作坊专项抽检

云上咸安报道 “为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保证群众饮食安全,我所在区局统一安排下组织对横沟辖区所有白酒小作坊进行抽检,此次共抽检了4个批次。”4月16日,咸安区市场监管局横沟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告诉笔者。

为进一步加强白酒小作坊质量安全监管,提升白酒小作坊风险防控水平,防范酒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止饮用假酒(甲醇、工业酒精)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自4月16日起,咸安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白酒小作坊专项监督抽检。

此次抽检重点围绕全区范围内白酒加工小作坊、散装白酒经营店,检测项目涵盖了产品的成分、添加剂、卫生指标等多个方面,以全面评估产品的安全性和合规性。抽检过程中,抽样环节严格按照抽检工作程序,保证抽样的覆盖面和代表性;样品流转环节严格履行实验室工作程序,对样品封签状态、是否符合检验要求等进行严格把关。同时,执法人员对小作坊的生产加工场所、设施设备和生产情况等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生产经营户进销货记录不完善、健康证超期、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督促业主按要求整改。

下一步,咸安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酒类产品的抽检力度,对于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促进白酒小作坊质量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特约记者:章和开 通讯员:熊勃 编辑:李萌 责编:聂国力 编审:徐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