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胜桥镇:深入“第一线” 当好村情民意的“信息员”

云上咸安报道  5月5日,贺胜桥镇第二代表小组在万秀村联络站开展“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人大代表活动。

“刚才我们集中学习了《贺胜桥镇关于开展“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对新任人大代表进行了履职培训。作为代表要积极反映民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请各位聚焦民生保障问题,结合上个月开展‘红色管家’活动中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真正当好履职为民的代言人。”贺胜第二代表联络站站长陈恢志开门见山,引导各位代表围绕代表履职工作畅所欲言。

“闵家台渠阳武干渠左侧的路段是一条‘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土路,十分狭窄且未安装护栏,群众从此路通行十分危险。”“现在还有相当一部分大龄劳动力想要发挥余热,但他们很难找到合适的岗位,能否帮助他们在家门口找到与之匹配的工作?”会上,代表们纷纷将自己前期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一一提出;会后,联络站将汇聚的民智民意转交给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处理。

随后,组织代表们前往万秀村阳武干渠和黄祠村十一组相关路段进行实地查看。据了解,经过前期代表与相关部门的沟通,黄祠村十一组道路硬化项目已经成功在区乡村振兴局立项。

本次活动从“讲到”再到“看到”,从理论知识更新到实地走访调研,让代表们对自身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好地了解,坚定了代表履职为民的信心和信念,架起了代表与选民的连心桥。

(通讯员:朱静红 编辑:董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