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加装充电桩:添了方便,减了隐患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吴美荣)“这下好了,小区有了电动车充电桩,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充电了。”12月4日,看到小区车棚里一排排崭新的电动车充电桩,学府社区玉泉花园小区居民李女士高兴地说。

楼道“飞线”曾是玉泉花园小区普遍现象,居民为了给电动车充电,从自家私拉电线,或是将电动车推进楼道进行充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小区消防安全管理,遏制居民“飞线”充电问题,学府社区组织玉泉花园小区支部、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召开联席会议,协调第三方公司为小区安装便民充电桩。

“充电桩很方便,微信扫码,使用简单,还能实时了解充电状况,现在基本上使用电动车的住户都在充电桩充电,方便又安全。”居民王惠说,充电结束后,用户也能及时看到充电具体时长和消费金额等信息,收费透明,十分安全省心。

目前玉泉花园设有4组充电桩设备,能同时供60辆电动车充电使用。充电的同时,充电桩还能自动检测电动车充电情况,一旦充满会自动切断电源,避免长时间充电造成积热,直接从源头规避火灾事故的发生。

编辑:孟涵

责编: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