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幕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彭泽天) 7月14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布谷学堂”支教队在大幕乡西山下村开展以“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

大幕乡西山下村周边河流众多,为降低溺水风险,保证学生暑期安全,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此次班会。

班会上讲述了近期新闻报道中的几起溺水事件。通过真实的事件,警示学生,一定要远离水边。若是发现有人溺水,要及时呼救,给予帮助,但不能贸然下水救人。现场学生们分小组讨论防溺水的措施,对遇到溺水事件时该怎么做有了更深的了解。

为更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志愿者还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醒家长强化对孩子的教育,在节假日期间加强对孩子的监督,防止孩子私自下水,切实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

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大幕乡团委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助,给孩子们的安全增加防护。并表示会一如既往的做好宣传工作,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愉快的假期。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