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10余家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约入驻


11月16日上午,在首届长江经济带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高峰对话会现场,中国光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揭牌,10余家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约入驻该园。

签约现场

据了解,该产业园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核心区域光谷中心城,园区服务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及周边辐射区域,重点为“光芯屏端网”、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与新消费、未来产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服务。数据统计,贡献了武汉超12%地区生产总值的武汉东湖高新区,在企博士超过1.2万名,一半常住人口拥有大学以上学历。拥有14万余家市场主体的光谷,每年释放出超过20万的岗位需求。

锐仕方达人才科技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黄小平

光谷对高端人才的旺盛需求,也为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带来发展机遇。此次签约入驻企业之一、锐仕方达人才科技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黄小平说:“政府鼓励猎头公司引入一些帮助武汉产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像芯片、半导体、生物制药、5G等高科技领域的人才,最高的政策奖励达上千万,这对我们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北京科诺思通咨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负责人王珍介绍,公司主攻高科技与互联网领域人才服务,在武汉发展2年多以来,公司年营收呈30%增长,态势良好。此次签约入驻,就是看好武汉光谷人才高地的崛起,将与光谷共享人力资源红利。

中国光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解决方案,汇集人力配置、职业提升、创业孵化、管理咨询、人事代办、人才测评、成果转化、融资代理等多项功能。武汉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湖高新区将以该产业园建设为契机,以引进和培育服务光谷“221”产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抓手,加快链接人才创新创业、人才价值实现、人才居住休闲等资源,营造人才生态最友好区域。

记者:湖北之声夏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