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化标准化电商化 “恩施硒珍”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汉举行


11月19日下午,“天赐恩施 硒有珍品”恩施市电商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2021 年第七届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互联网+”产业博览会上同期举行。湖北明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恩施火红农业有限公司在内的七家企业被授予“恩施硒珍”品牌使用资格证。

作为首批被授权的七家企业之一,湖北明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向闻表示,这次授权给企业“恩施硒珍”区域公用品牌,可为恩施农产品更好背书,推广工作也将更上一层楼。

地处北纬30度的恩施,农旅资源丰富,恩施玉露、恩施小土豆、土家腊肉等一系列农产品享誉荆楚,但农产品品牌杂而不精,众星璀璨却不成体系。锚定更广阔的市场前景,恩施市持续推进电商富农、兴市、育才,引导农产品品牌抱团发展,为企业服务,为农副产品背书,让恩施特色产品不仅有销路,还销出有名。

近年来,恩施市通过电商富农、电商兴市、电商育才三条渠道,持续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今年,恩施市电子商务交易额预计达30亿元,农产品网上销售额预计达4.2亿元。恩施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查忠权表示,借助武汉电博会的东风,今天,恩施市正式发布“恩施硒珍”区域公用品牌,这将引导恩施市场主体走“品牌化、标准化、电商化”发展模式,逐步形成以品牌为核心、产品为载体、产业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加快推动恩施产业升级,农旅电商融合,促进生产经营主体转型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农村广播 垄上频道全媒体记者:饶禹 刘杰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