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在汉举行

2021“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23日在武汉举行。150多位各领域专家代表、200多位省直部门、市州政府及产业园代表一起,共推专家“双创”成果转化,共话湖北高质量发展。

现场,围绕智能制造、数字技术、乡村振兴、生命科技、绿色环保共举办5场对接活动。企业家创新创业成果路演,吸引了各地市州政府、投资机构的目光。路演结束后,双方直接洽谈,对接转化。会场外,一些高新企业拿出自己的新产品布展,吸引投资商和政府的关注。

林路生物科技(黄石)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鹏:“这款塔格糖食品,它是可以抑制我们小肠中间的酶,对与葡萄糖的吸收可以控制餐后血糖飙升,然后降低糖化蛋白指标。"

湖北微模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友斌:“我们主要是做录音、录像方面的软件,有两款软件,一个能够做到取证,第二个我们有防篡改、防抵赖的功能。”

“智慧之光”每年举办一次,今年首次邀请参加“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的专业技术人才参与成果转化对接。根据《加快长江中游三省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本届还特别邀请了湖南的高层次人才。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王玉珑等3位专家,带上自己的成果,希望能够在湖北这片热土上深耕。

湖南省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轻化工程党支部书记王玉珑:“我们从秸秆里面提取出生物的显性材料,可以把它做成高大上的绿色包装材料来替代塑料。在荆州、宜昌、孝感、咸宁等地,它的市场需求量至少每年在500到800万吨。我们希望跟当地的政府部门以及企业以及相关的投融资机构能够对接,想快速地能够把这个项目落地。”

截至11月23号,本届“智慧之光”活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76个,签约15个项目,签约金额达6亿元,预计带动产值185亿元以上。2018年以来,湖北省人社厅连续四年举办“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平台累计发布专家创新创业成果2200多项,促成340多项成果转化达成合作意向。

湖北微模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友斌:“这个智慧之光活动,对我们成果的转化,落地变成这个现金流,都是一个大大的促进作用。”

湖北绿鑫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周己铭:“通过“智慧之光”,通过人社厅,我们能更加方便地对接当地的政府、当地的政策,便于我们把这些项目带到家乡来,服务于家乡、服务于家乡人民。”

(湖北广电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