蟾宫折桂!咸安“桂花礼”荣登榜首

云上咸安报道( 特约记者 胡剑芳 李星)“噢耶,315838票,桂花礼系列产品得票第一名,太赞了!”11月17日晚投票截止时刻,区委宣传部几位干部盯着湖北礼品网络投票记录,笑容溢于言表。

11月12日至17日,首届“湖北礼品”评选展示活动开启网络投票,咸安“桂花礼”系列产品入围“荆楚风物 湖北有礼”十大创意礼品候选名单。

“请大家为咸宁‘一茶一花’助力!”

“扫描二维码——湖北礼品——找到‘R8青砖茶’和‘C6桂花礼’点击投票。”12日上午,咸安区委书记顾兴旺亲自在区创文工作群里宣传发动。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珍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培训会上及时动员,号召百余家参会单位发动干部职工为“一茶一花”投票。

连续6天,65万咸安人民铆足一股劲,从书记、区长,到干部、群众,人人投票,个个争先,“请为一茶一花投票”在朋友圈广为传播,投票信息到处刷屏。

“为家乡礼品投票,挺自豪的”、“大家为咸安投票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支持”、“桂花礼”终于不负众望,蟾宫折桂”……8点投票截止后,大家朋友圈里仍留言不断,意犹未尽。

1963年,1983年,2000年,咸安先后三次被国家林业局和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桂花之乡。咸安人民种植桂花历史悠久,培育品种丰富,扦插技术娴熟,古桂最多,面积最大,品质最好而闻名,年鲜花产量150万公斤,如今全市正在全力建设中国桂花城。

顾兴旺表示,“桂花礼”蟾宫折桂吹响了中国桂花城建设的号角,增强了信心决心,将持续挖掘桂花文化、擦亮桂花品牌,坚持以花旺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打造中国桂花城,给咸安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王   迪

责编:聂国力

编审:徐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