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被坑了!神农架景区承诺景区购物可七天无理由退货

景区购物被坑,可能影响整个旅途的心情。如何防止消费者入“坑”,近日,神农架林区神农坛和天生桥景区一项“七天无理由退货”的保障承诺,让游客在景区实体店购物也有了“后悔权”。


“七天无理由退货”一经发布,神农坛和天生桥景区就有10多家经营中药材、玉石、工艺品等实体店自愿加入。他们公开承诺,对游客感到不满意、不合适、不喜欢的商品,游客可凭有效购物凭据,七日内对其已购的商品进行退货(退货商品应当完好)。

神农坛景区负责人朱永锋介绍,前几日,一名武汉游客一时冲动,花了3000元在天生桥景区购买了3件工艺品,回家后,家人对商品不是很满意,想退货。这名游客通过微信联系到了店家,该店按相关程序无条件为其办理了退货。

“无理由退货制度对我们商家是一种监督,只有诚信经营,才能赢得顾客的信任,推动企业更好发展。”商家老板纷纷表示,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试行后,商店利用微信平台建立了售后服务系统,游客购买商品后,可加入该系统了解和反馈相关情况。

据了解,神农坛和天生桥景区七天无理由退货制度今年实行以来,目前商家已为游客退货20起,退款金额2.1万余元。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