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风吹竹海落栗香

云上咸安报道(特约记者 胡剑芳)星星竹海不仅生态美,还盛产野板栗和尖栗,每年秋天,村民和游客上山捡栗成为花纹山一道独特的风景。

11月1日,随退休干部陈大银一起,来到星星竹海西岭陈捡栗,拾起乡愁的味道。

“快到这棵树下来捡,好多尖栗子。”在西岭陈的竹山上,来自温泉的刘女士一家3口,一手拎着袋子,一手拿着棍子,拨开树叶和带刺的栗球皮,捡起一颗颗绽开的黄褐色尖栗,高兴不已。

陈大银是地地道道的星星村村民,他介绍,竹海的尖栗个小但栗子脆,味道甜又香,有种吃了还想吃的冲动;板栗比尖栗大个,是烧鸡的好食材……

“脆嘣,好甜!”刘女士忍不住咬一颗,赞不绝口,比超市买的栗子好吃,没有吃红薯的感觉。

“哎呦,刺扎到肉,好疼。"突然一阵风吹过,簌簌作响中,栗球掉满一地,刘女士想去捡,却被刺球扎出血来了。

“要用鞋板轻轻揉搓,栗子就出来了,这样省时省力还不扎手。”陈大银见罢就娴熟地给大家示范。大家果然一学就会,半天工夫袋子就鼓了起来

“推出观石林,看竹海,捡板栗,吃板栗烧鸡,吃野菜,住民宿,体验乡村游,让游客在寻找乡愁的同时,增加村民经济收入。”看到满山捡栗人,一个金点子在星星村支书朱方友心中酝酿成熟......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