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览中外风物 汉交会主题日活动圆满结束

10月1日起,聚光灯次第亮起,汉交会31个主题商品日活动,如同一串多彩多姿的珍珠,将汉交会的主锦缎映衬得摇曳生姿。从喜迎汉交会的热切期盼,到走进汉交会的热烈纷繁,再到相聚汉口北的余音绕梁,贯穿整个汉交会前后及全程的主题日活动,搭建了一个超级展台,在翩跹歌舞和文娱展演中,生动展示中外缤纷商品,多侧面展映各地商业文化,促成贸易合作,结下深厚的友谊。


主题日活动以更细腻的办展形式、更强烈的聚焦效应、更绵长的时间线,营造了更浓烈的会节氛围,丰富和拓展了汉交会展示、交易形态和功能,成为本届汉交会的一大创新和亮点。

吃得有味、用得有品、穿得有型。继汉口镇火热开街之后,福建日的海鲜率先饕餮入场,江苏床品、汕头家居、浙江国潮、中山灯饰、山东厨具、海宁皮服、广东文体、港澳台美食、西宁高原特产等逐一登场,最新科技新品、设计潮品、品牌优品竞相登台,各地优势产业阵容轮流播报、展露实力,闪耀着地域产业之光。

上合馆、欧洲馆、东盟馆新鲜绽放,为主题日吹来阵阵“海风”,琳琅满目的近万款进口商品,让市民能在家门口优价买到全球好货。难忘欧美乐队激扬酣畅的歌声、极具俄罗斯民俗风情的踢踏舞,难忘踩着高跷的小丑滑稽汽球游戏营造的欢乐气氛,特色演艺节目的自然融入,增添了商品的文化“景深”,也令主题日的每一天都绚丽多姿、好戏连台。

湘赣“芳邻”着力推荐。梦洁、多喜爱等家纺品牌及数十家湖湘知名品牌参加湖南主题日,精妙湘绣传递浓郁潇湘韵味。130余参展商推出近万余款精品,江西主题日现场宛如珍宝云集的陶瓷博物馆。湘鄂赣三省商家同台展示交流,共拓内外贸渠道,以市场主体的紧密融合助力长江中游三省协同高质量发展。

荆楚优品当仁不让,浓墨重彩。汉交会前夕的楚商日活动中,上百家优秀楚商企业进驻当日揭幕的楚商产品馆,饮料酒水、智慧家居、生物医药、医药健康等多领域新品亮相,展现了楚商不凡的品牌阵容和创新实力,得到各方热情点赞,吸引市民打卡。接下来,黄石老字号、恩施硒产、随州山珍、孝感名优、潜江龙虾、赤壁青砖、天门纺织等浓情登场,荆楚馆内相继刮起十堰绿风,飘散宜昌茶香,展示荆门寿乡风物,呈现了来自湖北各市州的绿色珍品、工业新品,为市民和采购商打开了解当地的窗口,搭建了地域产品、品牌走向更广阔市场的桥梁。10月31日压轴举行的数字湖北商品主题日,聚焦常驻数字湖北馆内集聚的数十个县市特色产品,二十名网红主播进入展馆选品,走入货架直播带货,对接各地特色产业链,促成交易、推广品牌,助力湖北乡村振兴。

丰富的主题日活动如同商业的发动机,留下串串丰硕成果。汉口镇商业风情街区更加火爆,每天人流如织,尽显网红气质。上合馆、欧洲馆、东盟馆成为汉口北常设展馆,前来感受异国风情、采购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山东厨具商、织里童装品牌、汕头内衣品牌商等上百名商家在主题日收获大量订单后,决定留驻汉口北开设店面和展厅。常驻数字湖北馆感受到巨大人气效应和多方加持扶助,将继续扩增展区面积至1万多平方米,力争设立湖北所有县市的专题展区,通过线下展示、线上多平台交易,帮助全省各地特色产品热销全国,走向世界。

主题日活动缔结的贸易纽带,产生的品牌推广和市场效应,集结的要素资源,将持续产生深远的影响,并如雨丝般浸入汉口北和武汉国际贸易城这片沃土,成为永不落幕的汉交会,吸收和散发超大型贸易枢纽的强大势能,转变为推动武汉商业发展的澎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