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苗木俏销“闹”春天

云上咸安报道(特约记者:胡剑芳)春光衔暖意,苗木销售忙。2月21日,在咸安区桂花镇老街上,车水马龙,以桂花苗为主打的苗木购销两旺,形势喜人。

“您好,您要几公分带土球的丹桂苗?"柏墩村三组村民顾明智一手拿着手机,一边与江西客户联系,一边在本子上记录订苗客户的地址、苗木规格大小、发货时间等,沾着泥水渍的笔记本上已满满记载了几页客户明细。

在顾明智家旁不足10平米的场地上,堆满了近2米长的桂花苗。两个50来岁的村民正一起将大点的苗修枝、打包,准备发往外地。

“2月4日春节小长假期间,已陆续接到200多笔订单,毛收入6万多元呢。”顾明智一脸高兴,今年立春早,回暖快,国家疫情控制得好,苗木销量较去年同比翻2一3倍。

80后村民吕继众也忙着没停歇,带领父母弟弟妹妹齐上阵,在淘宝、京东等开通中国桂花之乡——美美美等网页,各卖各家苗,行情看好。

“适宜的气侯与土壤,桂花苗木品质好、成活率高,让咸安桂花品质响誉全国,加上从压条到扦插等栽种经验丰富,桂花镇目前成为了咸宁乃至华中最大的桂花苗木交易集散地。"桂花镇镇长金柏华说,桂花苗俏销全国近30个省市,目前正在打造从马桥到桂花的百里桂花长廊。

如今,有着“十里香“美称的咸安桂花已香遍全国,正给村民带来“美丽”经济效益。仅咸安区桂花镇就有300多家村民注册网店销售桂花苗木及相关产品,吸引了申通、中通、圆通、顺丰等17家公司入驻,年苗木销售额高达2亿元。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