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260名商户同上“消防警示教育”课

云上咸安报道(记者:聂国力 通讯员:刘璇 王坤)为确保全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进一步推进隐患整改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12月10日下午,咸安商贸物流区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咸宁五金机电大市场,为市场内260名商户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

在警示教育活动中,宣传员组织商户观看了“三合一”场所、违规住人火灾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市场现有隐患问题将三合一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发生原因、注意事项、整改措施等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宣传员通过制作的“三合一”场所模型,就火灾发生时,烟热如何蔓延,为何无法顺利逃生进行了演示解说,给全体商户带来了极大的震撼,纷纷表示:平时只觉得楼下做生意、楼上住着方便,真没想到这样做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危险性!

宣传员还现场模拟演示了电暖气起火,提醒商户在冬季要安全取暖,手把手教授火场逃生技巧以及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就地开展消防演练。

“我们最高的是三层,如果遇到火灾,没有办法从疏散通道逃生,我们可以使用逃生绳索,现在来教大家逃生绳索的结节方法……”

“使用灭火器灭火时要对准火焰根部喷射,都来试一试!”

宣传员言传身教,注重于每一个细节要领,旨在教会大家能切实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应急逃生技巧。

会后,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向商户发放了《关于在咸宁五金机电大市场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的公告》和整治措施,要求市场内广大商户迅速行动,落实隐患整改,为自己与家人营造安全美好的生产经营及生活环境。

编辑:雷    茹

责编:聂国力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