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清理 还河于“绿”,向阳湖镇强力推进清河行动

云上咸安报道(记者:吴涛 伍伟  通讯员:刘洁 唐颖)5月9日一大早,咸安区向阳湖镇宝塔村的志愿者们来到淦河堤笔峰塔段,开展清河行动。

活动中,大家手拿扫帚、拾物钳、铁锹、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对河道垃圾、漂浮物、沿河杂草进行清理,并向河道沿岸的村民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志愿者乔树林告诉我们:“河水干净了,咱们宝塔的景色就更美了,游客和我们自己看着都开心。”

据了解,向阳湖镇组织十支小分队,对辖区内重点河湖库段及沿线环境卫生开展清理活动。此次活动共动员保洁员及志愿者200余人,清理垃圾杂草等70余吨,在改善全镇水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河段防汛、防洪能力。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清河行动”为契机和动力,对水域及周边河岸、河道进行全面清理,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爱护河流,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

编辑:陈妮娜

责编:施秀芳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