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沟桥镇稳妥推进植树造林

云上咸安报道(记者:李卫东  通讯员:孟盼  邓勇)“非常感谢高新区横沟桥镇的关心和支持,这是给我们送来了林业生产的‘及时雨’。”3月3日,湖北省种苗站负责人周必成接过防护用品,感激地说,“我们种苗场在镇防控指挥部的关怀下,在镇林业站的精心指导下,2月25日已经开始组织复工,我场目前已穴盘520万盘山桐子,抚育150万株产业扶贫油茶苗。”

湖北省种苗场是华南地区特色苗木的供应基地,在新冠肺炎肆掠的特殊时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林业生产。

横沟桥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务工人员的防护。要求所有务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务工时不得聚集、聚餐,同一区域劳作人员不得超过10个人,劳作时间不得超过4个小时,用工主体每天做好务工人员的体温监测和上报工作。二是务工场所和车辆的消杀。劳动工具专人专用,不得混用,每天使用后及时用84消毒液消毒。务工人员的防护用品、消毒物资等由镇防控指挥部统一保障。三是畅通销售渠道。做好育苗户销售、运输的对接,保证林农季节性的产业不受疫情影响。

“在林业生产上,我镇抓住三个重点,一是打好‘宣传牌’,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有序引导群众植树造林;二是当好‘服务员’,积极开展群众造林服务,做好种苗调配服务和车辆通行证办理、技术指导等工作;三是抓好‘领头羊’,号召种植大户带头造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横沟桥镇副镇长余雷介绍。

目前,该镇已完成杉树种植500亩,油茶50亩,占全年任务的30%,预计4月前可完成全镇造林任务。

编辑:雷茹

责编:聂国力




(作者:咸安区 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