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波:把握“五好”, 实施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

云上咸安报道(记者:卫东)元月16日,区委书记李文波主持召开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要求各地因地制宜,整合力量,坚持示范引领,积极打造亮点,通过三年努力,在全区每个行政村至少建成一个美丽乡村示范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座谈会上,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和各乡镇办场党委书记结合实际,就如何破解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瓶颈问题进行探讨,并从乡村振兴示范点的确定、七大产业的布局、村湾人居环境的整治、村湾特色的彰显、资金投入机制的创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李文波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要修订完善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坚定不移地推进乡村振兴。要点选好,根据村湾资源禀赋、地理方位、人文特点,打造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要谋划好,以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的“三乡工程”为抓手,吸引人、财、物等各种资源向乡村回流,形成乡村振兴的合力;要规划好,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规划,明确乡村振兴的方向、标准和特色;要建设好,从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风文明、乡村治理、改善民生等方面入手,补齐短板,扮靓乡村;要管理好,“三分建、七分管”,在打造文明美丽村湾的同时,创新探索管护机制,使美丽村湾建设能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桂莲,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宇,副区长陈伟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陈妮娜

责编:施秀芳

编审:徐   隽

云上咸安投稿邮箱:yunshangxianan@163.com

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云上咸安”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