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香城 印象咸安

咸安区位于湖北省东南部。东临赣北,南接潇湘,西望荆楚,北依武汉,素有“湖北南大门”之称,是武汉城市圈的核心城市之一。现辖13个乡、镇、办、场,2个经济开发区,总面积1502平方公里,人口60万。境内京广铁路、武广高铁、京港澳高速、武汉至咸宁城际铁路、106、107、316国道贯穿全境,距长江黄金水道仅40公里,交通便捷,纵横交错,区位优越。正在建设的杭州至瑞丽高速公路、武汉至咸宁一级公路,进一步完善了进入咸安的快速便捷的旅游交通网络。

咸安是一个宜居、宜业、宜赏的实力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山青、水秀、泉温、洞奇、桂香、竹翠…让来到此地游览后的客人流连忘返。

咸安美,美在山水;咸安优,优在生态。在全国享有温泉之乡、桂花之乡、楠竹之乡、苎麻之乡、茶叶之乡之美誉。52.7%的森林覆盖率使咸安成为大武汉周边的“天然氧吧”。

咸安,一个古老而又富有文化的城市,以北伐战争汀泗桥战役为代表的革命文化,以向阳湖文化名人村为代表的名人文化,以温泉为代表的生态文化,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着广泛影响。

咸安,是桂花的王国,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有风香飘十里,无风十里飘香。咸安栽培桂花的历史悠久。桂花品种、古树数量、栽种面积、鲜桂花产量、桂花品质,在国内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温泉,是咸安最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咸宁温泉自地下200多米的深处涌出,水温常年保持在50度左右,水质滑腻清澈,解乏养颜。早在唐、宋时期,“温泉沸波”就成为城内“八景”之一,相传宋仁宗赵祯南巡时曾到此(温泉镇)浴过温泉。目前,占地54.6平方公里以温泉开发为主的一座旅游生态新城正在崛起,“香城泉都”名符其实。

咸安山青、水秀、竹翠、桂香、洞奇、泉温,独具魅力,境内既有“楚天一绝”的太乙洞、神奇美丽的星星竹海、小桥流水的大汉皇族村“刘家桥”、飞仙胜境嫦娥景区、常年飘香的桂花源景区、如诗如画的金桂湖低碳示范区、鬼斧神工鸣水泉景区和潜山国家森林公园,还有一批特色迥异的休闲农庄,太乙温泉、碧桂园温泉、神秘的澄水洞等自然景观,饮誉中外的北伐汀泗桥战役遗址,当代文坛巨擘生活过的向阳湖“五七”干校旧址,洞内的白云观音寺等人文景观相映成趣,被誉为武汉的后花园。

近年来,咸安区农家乐、乡村旅游发展迅速,截止至目前,全区共有农家乐、休闲农庄400多家,分布在我区贺胜、横沟、官埠、马桥、桂花、向阳、高桥、大幕、汀泗、浮山13个乡镇办场,形成了一日游、二日游乡村旅游线路。

咸安因桂而香,咸安依竹而青。斗拱曲桥,混然天成,粉墙竹影,步步移景。街头巷尾弥漫着传说故事,山间野里流淌着民俗风情。

图文来源:咸安区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