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双溪三千干群载歌载舞《祝福祖国》

云上咸安报道 (通讯员:胡剑芳、李星、徐俊) 秋高气爽,桂香浮动。绿茵场上,歌舞飞扬。9月24日,双溪桥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丽双溪建设”文艺展演在镇小学广场隆重举行,来自该镇17个村和1个社区及镇直部门的文艺队和文化爱好者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演出,现场吸引了3000余群众观看。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由全镇党员干部合唱的《歌唱祖国》拉开了文艺活动的序幕,整首歌分高中低三个音段,时而整齐有力,时而动感十足的歌声,沸腾全场。

接着,舞蹈《爱我中华》、《点缀美好时代》、《陈祠人民心向党》,民俗锣鼓《锣鼓庆丰收》、三句半《人居环境整治好》等20个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或舞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戴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双溪人民同心向党,振兴乡村的决心。

“全湾村民都争着义务参与村湾卫生治理,自觉绿化美化自家庭院,村湾都变成美丽花园了。"刚上台领奖的美丽村湾代表杨堡村下万湾村民张菊保笑成了一朵花。

“真开心,没想到我们浮桥村的京剧表演首次登台还拿了冠军。"“我们村表演《洗衣歌》也不错,体现了军民鱼水情"、“我们村腰鼓打得整齐划一…”台下,乡亲们讨论热烈。

激昂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旋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从早上8点到中午12点,从耄耋老人到几岁孩童,从老师到学生,全场人的爱国爱党的激情瞬间被点燃了,大家舞动着小红旗,情不自禁地跟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沉浸在歌颂伟大祖国的深情之中。

近年来,双溪桥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文化活动作为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提高百姓素质的重要抓手,积极搭建各种平台为群众文艺队伍提供演出展示的机会;同时投入600余万元开展美丽村湾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平安乡镇创建,打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

据悉,经过激烈角逐,浮桥村京剧《中国脊梁》获一等奖,杨仁村和毛祠村获等奖,陈祠村、李沛村、九彬村获三等奖。现场还对全镇3个最美家庭、20个平安家庭进行了表彰。并播放了2个美丽村湾建设(即杨堡村下万湾和李沛下石湾)专题片,镇政府拿出2.3万元对获奖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

(融媒体中心编辑:施秀芳)

下载云上咸安APP,请扫描以上二维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