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泗桥镇:巾帼行动净村湾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孟巨峰 吴中奇)“来,我们三姐妹一组,一定可以拿个第一……”2日上午,雪中的洪口村熊家湾分外妖娆,一道道劳动着的巾帼身影又编织出如梦如幻的靓丽景色。由汀泗桥镇妇联组织全镇16个村(社区)妇女同志参与的“洁村亮家”行动在洪口村熊家湾火热开展。

一大早,来自全镇各村的45名妇女同志就闻令而动,在熊家湾集合到位。行动由镇妇联主席张月统一指挥,每三人一组,被分成14个小组,分别前往指定区域打扫卫生,最后由镇妇联进行验收。

比拼活动开始后,各组队员干劲十足,只见两人成团、三人成组,扫地、拖地、搬桌椅、铲雪、冲水,铁锹翻飞、扫帚如风,寒冬腊月雪花飘飞,现场却激情四溢,热情不减。

“名次不重要,通过劳动,我们让美丽村湾变得更美丽,这就是付出最大的收获。”主动参加行动的黄荆塘村妇联主席吴金元擦着额头上的汗说道。通过近4个小时的劳动,熊家湾变身“美丽湾”,家家户户整洁如初,公路洁净如镜。

“现在村湾更美了,家里更干净了,我们的心里也更舒坦了”“感谢她们帮助我们打扫庭院,以后我们也要发扬主人翁精神,扮靓村庄,扫净房屋,让更多游客爱上熊家湾”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表达内心感激之情。

据了解,洪口片区乡村振兴项目是全区2018年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也是全市四季度拉练检查项目点之一。12月30日,全市突降大雪,熊家湾由于正处施工期,大量施工垃圾不能及时清理,道路泥土纵横。在镇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镇妇联组织开展“洁村亮家”巾帼行动,让雪中的熊家湾又恢复了往昔美丽的模样。

“这次卫生大比拼活动办得非常好,新年伊始,全镇妇女同志就冲锋在前,为全镇村湾卫生整治工作开了好头,树立了榜样,奉献了巾帼力量!镇党委将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向这些妇女同胞学习,共同开展村湾卫生大整治!”镇党委书记张绪华说道。

编辑  张文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