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向合作金额1.1亿元!湖北省首届农机科研成果发布与对接活动举办


为加速农机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供需对接交流平台,促进农机科研成果市场化、产业化,11月28日,省农业发展中心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湖北省首届农机科研成果发布与对接活动。

本次活动中,省农业发展中心共征集了涵盖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产品初加工、设施农业等多项领域的省内最新农机科研成果120余项,发布了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市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科研团队的10项重点成果,供需双方就成果转化前景、样机试验试制及技术需求解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沟通洽谈。活动期间,共有24项科研成果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代表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意向合作金额达1.1亿元。


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科技合作处处长陶保平介绍活动筹备情况


省农业发展中心科技合作处处长陶保平表示,此次发布与对接会是一次积极有益的尝试,在省内农机科研单位和企业间搭建起了双向沟通交流的桥梁。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供需双方能合力探索人才培养、技术开发新模式;合力研发“专精特新”、高端智能农机装备;合力解决农机农艺融合不够、技术集成配套不全等产业发展难题,不断提升我省农机科技创新能力,下一步,省农业发展中心还将举办养殖行业科研成果对接发布活动,整合行业科技资源,激发创新活力,推进成果转化,促进产科融合。

湖北垄上频道记者:张倩 饶禹 刘杰航

通讯员:谢毅

编辑:张鋆

编审:王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