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农商互联成果显著 产销对接硕果累累 全国农商互联大会举办多场专题活动


身穿民族服饰的彝族姑娘,用彝族方言邀请大家到家乡做客。10月24日上午,在2021中国农商互联暨乡村振兴产销对接大会西部地区专场产销对接活动上,来自四川省凉山州的彝族姑娘,在推介家乡特产时,给前来的采购商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在凉山州展区驻足,深度对接采购。

不但是彝族姑娘的方言吆喝,在西部地区专场产销对接活动中,来自宁夏、四川、西藏、新疆、内蒙古、云南地区的多款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用家乡特有的方式向前来逛会的客商推介家乡美味。养生届的网红宁夏枸杞,形似琵琶,只大骨小,皮薄肉厚肥瘦适中的宣威火腿,来自多彩云南的盆栽玫瑰花……众多优质农品一亮相就赢得众多采购商的青睐。

据悉,西部专场推介活动是2021中国农商互联暨乡村振兴产销对接大会举办方专门为我国西部省份设计的专题推介环节,西部地区农业在新中国成立70年和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中取得了辉煌成绩。西部地区通过对内对外改革开放、合作交流,并在政策支持下和科技创新驱动下,整合与优化配置地区资源,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强化资源型农业产业布局导向,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得到开发扶持与发展。

据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林健介绍,本届全国农商互联大会期间举办西部地区专场产销对接活动,有效的促进了西部产区与东部销区供需对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发挥流通先导性作用,推进上中下游协同联动发展,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构建以需求为导向的产销机制的重要尝试,对促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大会期间,举办方还组织了多场区域公共品牌推介和乡村振兴优秀案例推介活动。据悉,近年以来商务部高度重视产销对接工作,联合有关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产销对接活动,推广订单农业、产销一体等长期稳定对接模式,取得了一定的收效。

图片:潘元金 郭涛

记者:李春花 张晓雨  

编辑:王芳

编审:王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