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明有章循,“约”出好民风

云上咸安报道(特约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周丽)“我们的村规民约里就有热爱公益,现在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是一群热爱公益的志愿者在开展活动。”11月4日,在咸安区向阳湖镇北岭村18组,志愿者在指导村民吴金元下载“反诈APP”后,跟她聊起了自己村的村规民约。

为倡导文明新风营造良好环境,引导群众树立文明节俭、移风易俗的新风尚,连日来,向阳湖镇各村在辖区内开展“村规民约”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来自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上门为群众解读自村的村规民约,并进行移风易俗相关政策宣传。发放宣传单,呼吁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崇尚勤俭节约、新事新办,反对大操大办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让文明新风吹遍大地,共建文明乡镇。

近年来,该镇立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宣传《咸宁市民公约》及咸宁精神,同时结合各村实际,制定村规民约,切实发挥村民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能力,让文明创建工作有章可循、村民行为举止有规可守,让公约“约”出好民风,润泽群众心。目前,该镇各村已基本形成比“文明”的好风气,村规民约朗朗上口,群众更是嘴上在说,行动在做,文明有礼的民风时时处处浸润着村民的生活......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