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城市品牌论坛”在成都举行 发布城市品牌传播指数

“2021中国城市品牌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主题为“加强国际传播工作创建世界品牌城市”,旨在提升城市品牌传播力,赋能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该论坛由中国城市报社、中国城市品牌研究院、中国数字城市品牌集群联合主办。论坛现场,根据国家有关部委和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数据及相关标准,发布单位对全国306个市辖区(省会以上城市)2020年6月9日至2021年6月8日期间有关数据进行标准化计算,发布了品牌传播热度指数排名前100名单。

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名单显示,品牌传播指数前五的城市市辖区为北京市朝阳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杭州市西湖区、北京市海淀区、深圳市南山区。上榜市辖区有以下特点:全区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协调发展,工作出彩。传播热度指数不仅包含了媒体发稿量,还包含了全网声量等多项子指标,体现了网民对市辖区的关注度。传播力也是竞争力和生产力,舆论环境也是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所以,市辖区传播力也反映了市辖区的魅力与活力。

传播热度指数是指在从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站、论坛等互联网平台采集海量信息的基础上,提取指定事件、人物、品牌、地域等相关信息,并对所提取的信息进行标准化计算后,得出的能反映其在网络上受关注度的指数。舆论环境的好坏,对一个地方发展至关重要。好的舆论环境,有利于资本聚集,进而产生倍加效应;有利于当地企业发展,展现示范效应,吸引投资;有利于赢得口碑,形成城市品牌效应,提升城市竞争力。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四川省历来重视品牌开发与传播,世界水利工程遗产“都江堰”、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峨眉山”、“国宝”大熊猫、“国酒”五粮液等都是四川省的名片。近年来,四川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牵引,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共同推动经济与品牌建设。此次论坛在成都举办,为四川省品牌建设与传播起到积极作用,四川省作为品牌强省,为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中,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会长孙跃进主持进行了“城市品牌建设、提升与传播”的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城市品牌创建的基本路径及方法、“文明城市”城市品牌的创建与巩固、市辖区城市品牌如何创建及价值提升、上市企业如何拉动城市品牌提升等课题展开探索与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