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绵绵润山田,油菜移栽正当时

云上咸安报道(融媒体记者 聂国力 通讯员 柳杰)一场秋雨过后,土地湿润,正值油菜移栽时。10月18日,咸安区汀泗桥镇黄荆塘村油菜种植基地里,十余名村民正忙着给油菜秧苗挖洞、移栽,一派繁忙的劳动场景。

“目前50余亩的油菜育苗基地,油菜苗长势良好,可供500余亩农田进行移栽种植。这段时间正是油菜移栽的季节,趁现在天气比较好栽种下去,有利于幼苗的生长。”咸安区新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阚文波说,实施油菜移栽后,相对传统的种植不仅提高了产量,而且品质会更好,当地的老百姓种植油菜大多采取育苗移栽的方法。

据了解,为了鼓励引导当地村民因地制宜种植油菜,汀泗桥镇黄荆塘村免费为村民集中进行油菜育苗,组织新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免费为村民进行翻耕,近期还邀请相关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种植技术指导,为油菜生产保驾护航,确保来年油菜丰收并榨出好油。

“明年春天,油菜花就会开了,黄灿灿的一片,到时这里将会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阚文波说,发展油菜种植让农民增收的同时,还能提升村容村貌,助力乡村旅游。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