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泗洲社区:乡贤志愿者助力老年健康体检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徐琪 佘芳)为关爱辖区老年群体身心健康,7月23日,浮山街道盘泗洲社区联合浮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爱老敬老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健康体检,主要针对65岁以上的老人,体检项目包含测血压血糖、血(尿)常规、彩超、心电图以及一般体检等项目。同时为老人建档立卡,签约家庭医生,由浮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有针对性的、连续性的、有效性的医疗保健服务和照顾,为社区老年群体筑起健康“防护墙”。

“爹爹,您坐,拿好身份证,这边排队登记。”“婆婆,验完血我带您前往B超和心电图室,慢点走,不急。”“验尿这边走,小心脚下!”体检现场,乡贤志愿者服务队正在积极引导、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

据介绍,盘泗洲社区乡贤志愿队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辖区安全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下一步,盘泗洲社区乡贤志愿服务队将加强基层治理,广泛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关爱帮扶等活动,共同打造文明家园。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