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镇:暖心助复工,专车送返岗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章咏)“累,但是快乐着!”这是桂花镇负责护送返岗务工人员的镇干部郭俊哲最真实的感受,3月15日下午3点出发,3月17日早上1点才回到桂花镇的他,经历了来回26小时的车程,脸上难掩疲惫,但是心情却很激动,看到群众顺利返岗后开心的笑容,他感受到了巨大的成就感。他表示,这是全体镇复工组干部共同努力的成果。

提前安排,及早部署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复工复产,桂花镇内居民的外出务工需求日渐强烈。桂花镇政府急群众之所急,党委书记李子牛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早部署,先安排,对域内务工需求进行摸底排查,要求摸排信息具体到流入地乡镇,然后通过对各村摸底的名单进行汇总分析,对镇内群众的务工需求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

主动担当,积极对接

在了解了镇内群众的务工需求后,发现需前往浙江的返岗人员比较多,数量达到1698人,基于这个事实,复工组的干部们开始积极与浙江相关县市、乡镇进行积极的对接,了解他们的返工要求。经过多次对接后,桂花镇决定第一批先输送玉环市沙门、楚门、清港及玉环街道办五个地方的务工人员,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方式包车送往台州市返岗复工。

复工组干部们通过线上打电话、组建微信群等方式联系前期上报需前往这几个地方务工的群众,明确返岗要求,采取自愿原则,耐心解答群众疑问,终于在3月14日晚上确定了63人的返岗名单,其中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12人。

精心组织,有序安排

15日凌晨一点多,复工组的干部们还在忙碌着,因为15日中午1点第一批返岗人员将从桂花镇政府出发前往客运站换车返岗。为了让这次返岗更加有序,镇干部按顺序为返岗群众将车次和座位排好,并将姓名、车号、座位号打印在《致返岗群众的一封信》上,和每个人返岗申请和健康证明一起,装在文件袋内。

“不仅专车送我们去,还不要钱,感谢政府,真好!”桂花镇南川村刘某激动不已,早早地等在桂花镇政府门口,包括她在内的63人正等着一起坐大巴赴浙江台州市沙门镇、楚门镇和清港镇等地返岗复工。

3月15日下午3点,63名务工人员在党委书记李子牛的殷殷嘱托下,坐上了前往浙江台州的专车,踏上了返岗的路途。

贴心服务,全程护航

为了及时对接处理返岗相关事宜,桂花镇派出武装部副部长郭俊哲护送返岗人员前往台州市,以便及时解决返岗人员的问题和需求,并在返岗人员中挑选出三位责任心强、认识人较多的务工群众帮助及时清点人员,做到一个不错,一个不漏。桂花镇还贴心的自制“旅行爱心袋”,“爱心袋”内包含口罩、泡面以及矿泉水等必需品,免费发放给每名返岗人员,让务工人员能更加安全有序、舒心便捷地返回工作岗位。

通过“摸排—询问—对接—输送”四步工作法,桂花镇圆满高效的完成了第一批务工人员的定点输送,“区防控指挥部和区人社局非常支持我们的计划,名单上报后迅速完成对接和批复,我们采取点对点输送,一站直达,将返岗途中疫情传播的风险降到了最低,保障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岗。”镇长金柏华表示,“这是第一批,我们正在加紧对接,加快安排下一批务工人员返岗。”

编辑:王   迪

责编:施秀芳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