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场:清沟排淤 促春耕生产

云上咸安报道(通迅员 周海霞)2月中旬的一场大雨,由于地势低,奶牛场蔬菜大户李老伯家的油菜地和蔬菜大棚被水淹没,眼见就可以收获卖钱了,这下全打了水漂,李老伯急得直跺脚。场党委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紧急疏通沟渠水草、水葫芦和沉积的淤泥,第二天,李老伯看到薯尖后,激动地说: “真是感谢场领导,我家的菜有救了!”

春季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奶牛场沟渠内水草和水葫芦长得格外浓密,淤泥堆积太厚,不仅对水质造成一定污染,也为防汛带来了隐患。对此,场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农渔业干部立即着手清沟排淤,安排人工和机械作业双管齐下,打捞水面水草、水葫芦,并清理沟渠内的淤泥。

截止目前,全场共清理沟渠16条,打捞水面水草和水葫芦约19公里,机械清淤约11公里,农作物受益面积一万余亩,为全场农业春耕生产打通无障碍“绿色”通道。

编辑:李   萌

责编:余娅敏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