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启动农村公路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郭永仁 龙飞)农村公路是服务“三农”的公益性基础设施,农村公路建设是推动农村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咸安区被评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后,区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农村公路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力争实现农村公路从传统管养到“互联网+”的转变。

区交通运输局智慧监管平台

据悉,咸安区农村公路信息化管理平台主要依托GIS地图、计算机、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是集公路建设、巡查、养护、管理、运输、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管理与服务平台。通过自动采集车及手机APP采集系统,统一采集全区农村公路的路网、安防设施、绿化带、桥涵隧构造物等数据,在GIS地图中进行数据分析、梳理、统计,建立农村公路基础数据库。通过对平台基础信息库内的数据资源的统一管理,实现智慧公路业务应用和服务扩展,实现手机APP对全区路网地图的可视化操作,精准反映各个路段的卫星空间定位、线路基础信息、养护管理单位等信息。届时,将建成集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输于一体的农村公路综合协调管理服务体系,实现农村养护管理信息化、智慧化、精准化、高效化,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效率,保障交通运输安全。


责编:王    迪

编审:施秀芳

云上咸安投稿邮箱:yunshangxianan@163.com

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云上咸安”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