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咸安在行动——“创文”让就医环境更暖心

云上咸安报道(记者 余娅敏)医院作为连接万千百姓的窗口单位,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尤为重要。自“创文”工作启动以来,咸安区各大医院全面开展宣传工作,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咸安区妇幼保健院、咸安区中医医院,各大医院门诊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创文公益宣传内容;宣传栏创文专题内容十分醒目,营造出浓厚的创文氛围。

环境卫生直接反映了文明程度,通过创文活动的开展,咸安区各医院的院容院貌发生了改变。在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保卫科人员加强值岗,保证车辆分类停放在划线区域内,车头方向一致。在咸安区妇幼保健院,该院对所有剥落破旧墙壁全部粉刷一新。在咸安区中医医院,记者看到,在车库出入口、门诊楼、综合楼、住院楼等地增设了停车标志,并设计了残疾人停车位专位专用。

志愿服务直接展现一座城市的文明风尚。在咸宁第一人民医院,导诊咨询、文明劝导、控烟劝阻、卫生监督......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在咸安区中医医院,门诊大厅一尘不染,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主动上前搀扶行动不便的患者。

咸安区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郑国强表示:“目前我们的“创文”宣传工作和硬件基本到位,但是在软件上特别是人员文明素质提升上,下一步还要狠下功夫,争取把“创文”工作做好。”

(编辑:张文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