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农资市场:货源充足销售放缓

云上咸安报道(记者 卫东  伍伟)往年的三月是农资市场购销两旺的时节,受今年连绵阴雨天气的影响,咸安农资市场出现了储备充足,销售乏力的现象。农业专家预测,随着气温的回暖,农资市场将迎来一波销售高峰。

目前,全区市场已储备黄华占、鄂中五号等优质品种和玉米等常规农作物种子31万公斤,储备肥料7000余吨。种子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常规水稻种子零售价格在每公斤18-20元之间,杂交早稻种子价格在每公斤20-40元之间,杂交中稻种子价格在每公斤40-80元之间,杂交玉米种子价格在每公斤30-40元之间。

咸安丰顺农业是咸安区农资批发大户,经营着氮肥、磷肥、钾肥和复合肥四大品类20余种肥料。春耕即将迎来繁忙季节,该公司已储备各种肥料2000多吨,水稻种子4万多斤。

余伟文介绍,今年肥料和种子的价格波动幅度不大,总体平稳;随着农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环保意识的提高和科学种田理念的形成,化肥施用量逐年下降,有机复合肥和无机复合肥的施用量在逐年提升。肥料价格方面,今年复合肥跟去年同期相比每吨的价格增长200多元,尿素的价格降了150元。销量情况,今年到现在为止,卖下去的肥料总共不超过200吨,差距很大。

在谈及今年肥料种子销售乏力时,余伟文分析,去年水稻收购价低和农村种田散户大多上了年纪,导致种粮积极性降低;再就是今春阴雨天气过多,地温没有上升,春耕时间有点推迟。

编辑  张文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