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湖北生猪国审品种实现“从0到1”重大突破!

今天,记者从湖北省农科院了解到,湖北生猪国审品种实现“从0到1”重大突破


这里说到的就是硒都黑猪~

硒都黑猪是湖北省农科院猪育种创新团队以我省地方品种恩施黑猪为基础,引入梅山猪和湖北白猪等遗传资源,历经12年攻关,创新融合应用以全基因组育种为核心的“4.0”生物育种技术,培育而成,已通过国家畜禽新品种审定,实现了湖北省生猪国审品种“从0到1”的重大突破也是国内首个完全利用自有资源培育的优质猪新品种。

该品种有效聚合了恩施黑猪适应性强、肉品优良,梅山猪繁殖性能好,湖北白猪生长快、瘦肉率高等优点,广泛适应湖北特殊的高(低)温高湿环境以及山区环境,肉品关键指标肌内脂肪含量达到3.42%,高于普通商品猪1个百分点以上;经产母猪产仔数12.67头/窝,高于省内地方猪种1.5头以上;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当前,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品质、多元化、特色化、绿色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快速增长。综合性状优良、重点性状突出、特色鲜明、满足中国人口味、符合中国烹饪习惯的优质猪新品种市场需求激增,而硒都黑猪正好符合并顺应了我国养猪业高质量发展的这一重要方向和趋势。目前,“硒都黑猪”已在恩施、神农架、襄阳等地示范推广,形成年出栏10万头的优质黑猪繁育体系,是优质黑猪养殖及高端优质猪肉生产首选种源。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姚涛  编辑 邹敏 通讯员 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