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出圈!襄阳又被贾玲带火了!

近日


襄阳闺女贾玲

又把家乡“襄阳”带出圈啦!

11月20-22日

浙江卫视《青春环游记》第三季

栏目组来襄录制

襄阳籍演员贾玲

带领众多明星嘉宾来襄

寻美食、访文化

用青春的方式、鲜活的创意

向全国各地观众推介襄阳

在为期三天的拍摄中

贾玲、杨洋、宋小宝、

范丞丞、杨迪、关晓彤等艺人

先后打卡了卫东机械厂、食神、

603文创园、古隆中、华侨城等地

“襄阳三国文化”

和“‘你好,李焕英’当代人文情怀”为主题

录制了两期节目

节目将于今年12月左右

在浙江卫视首播

并在优酷、爱奇艺、腾讯等线上播出

在襄拍摄期间

#贾玲关晓彤三国大小乔造型路透#

还登上了多平台热搜

向全国网友展现了

襄阳三国文化韵味

大小乔路透

除此之外

路透中还可以看到

贾玲带领明星嘉宾

cos《你好,李焕英》影片中的人物

让人不由得回想起

2021年初引发的“李焕英”热潮

随着文旅产业的深入发展,大众在精神层面的文化需求加速释放,文化因素与旅游产业之间的结合变得越来越密切。

2021年春节档最为成功的电影《你好,李焕英》让襄阳成为网红“打卡地”。《你好,李焕英》通过一段感人至深的母女亲情故事,让襄阳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古城。湖北卫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化纤厂、六〇三文创园等取景地自电影上映后,成为年轻游客打卡热门。

抓住“李焕英”热度

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顺势推出了8条旅游特色线路产品,涵盖古隆中、襄阳古城、唐城、汉城等传统景区与卫东公司、六零三文创园等旅游景点。老厂房、红砖墙、旧窗棂、墙上早已斑驳褪色的标语……成了游客们竞相追捧的怀旧元素。

襄阳市旅行社协会副会长王毅告诉记者,今年5月—7月是游客打卡涵盖“李焕英”元素旅游线路的高峰期,游客年龄段比重也与其他旅游线路大为不同,年轻群体和中老年群体都被吸引。

年轻人选择的原因更多来源于打卡电影拍摄地,中老年群体则更看重对于老厂房的回忆。

“李焕英”热度不止于此

吸引而来的,不仅限于游客,也为襄阳带来了更多的推广机会

《青春环游记》是浙江卫视出品的一档大型户外旅行综艺节目,已于2019、2020年火热播出二季(24集),蝉联十二期收视冠军,创造了高收视、高口碑、高传播的影响力。实现了以高影响力节目带动地方旅游经济的同步增长、把观众对节目的喜爱有效的转化成为拍摄取景城市的“实地旅游”流量,先后获得《人民日报》两次“点赞”。

节目落地襄阳,是市文化和旅游局与著名襄阳籍演员贾玲及浙江卫视多次对接沟通协调的结果。浙江卫视团队先后三次来襄洽谈、踩点,最终确定了拍摄方案。

本次节目制作播出时,还将一并展现襄阳古城、唐城、汉江游轮等襄阳知名景区景点,宣传襄阳文旅品牌。

一切皆文旅、文旅赋能一切

如今,走马观花式的旅游已不被游客所接受,游客更加注重旅游的体验性,他们追求跟随故事去目的地,或者到一个地方去挖掘它的风土人情,然后获得不同的体验。

浙江卫视《青春环游记》第三季节目组来到襄阳,充分展示了襄阳2800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宣传襄阳文化旅游品牌、助推襄阳建设知名旅游目的地具有极大地促进作用。

随着我市文化旅游市场主体规模不断扩大,隆中景区成功创建全国5A级景区,唐城夜游、汉江夜游、华侨城等拳头产品日趋成熟,襄阳文化旅游已具备了培育和建设品牌的基础条件。

2021年10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襄阳唐城景区上榜

10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公布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全国共55个城市上榜,襄阳市成功入选。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谋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篇章, 让品牌“走出去”,将游客“引进来”。

接下来

襄阳也将全力打造

精品文旅产品

坚持走差异化发展之路

丰富旅游业态、优化产品供给

打造

全年龄、全天候、全季节的

文旅产品

来源:襄阳广电经济生活频道、襄阳播报

责任编辑: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