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豪情唱大风 ——卓豪种植专业合作社变身优秀电商企业

孝昌县白沙镇五四村,位于孝昌、孝南、云梦三地交界处,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然而,这里的一个回归项目,几年时间里便发展成为孝感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孝昌县优秀电商企业。


这个回归项目,就是孝昌县卓豪种植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是白沙镇五四村在外创业青年刘要华,2017年积极响应“三乡工程”回家创建的扶贫生产基地。

为支持孝昌县精准施策,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卓豪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产业发展,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通过土地扭转、产业就业等模式,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卓豪种植专业合作社选择土壤肥沃、水源充沛的3000亩农田作为白沙铺1号生态米生产基地,与李山、柳山、建华等村农户签订订单农业协议,合作社免费提供种子和技术,由村民代种白沙铺1号优质稻,收获后合作社按合同回收,统一精加工和打包销售,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你见过黄色的火龙果吗?卓豪种植专业合作社不断引进新技术新品种,特别是热带植物火龙果和以色列黄龙果(又名麒麟果)。为让这些热带水果在本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卓豪建设了一批温室大棚。目前,基地温室大棚种植面积已达80余亩。

“这里采摘的火龙果,不仅皮薄、多汁,而且味道十分纯正,我家不仅大人爱吃,小孩也特别喜欢。”今年8月7日,卓豪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红心火龙果,正式开园采摘,受到市民青睐。

截至目前,合作社总投资500万元,发展3000余亩生态米种植基地,种植大红桃、青桃、大黄桃330亩,太空莲20亩,新建水果温室大棚18个共3万平方米。

为紧跟市场潮流及早触“电”,2021年6月,电商运营负责人刘朝兵到孝昌县电商产业园参加电商培训学习,开通了电商平台,通过拍摄短视频宣传基地的产品及销售场景,扩大了知名度,有效提升了产品的销量,让东河萝卜、东河土豆、稻虾、板栗南瓜、土鸡蛋等白沙优质农产品卖向全国。

以电商平台+基地+农户的产销模式,近一年,合作社累计销售白沙铺一号优质大米20万斤,销售水果3.5万斤,销售额达300万元。

(孝感日报全媒体记者佘玥)


(作者:孝感日报全媒体记者佘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