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新一轮冷空气在路上了!

近两天

随着大气扩散条件转差

雾和霾又成为了

天气的关注重点

11月26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出现平流雾。图/梁丽娜

预计未来三天

大雾和霾仍将频繁现身

27日至29日的凌晨至上午时段,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和西部、河南东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天气;26日至2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公众外出需做好防护措施,并防范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29日起

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

雾和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

接下来重点关注一下

新一股冷空气

今明两天,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新疆将出现明显的降雪,预计新疆北部和东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北疆山区、乌鲁木齐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新疆北部将出现5~7级偏北风,气温下降8~12℃。

随着冷空气东移,28日至30日,我国中东部地区的气温也将有所下滑,大部地区降温幅度4~6℃,部分地区可达8℃以上,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还将伴有4~6级偏北风。

此外,12月2-4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10℃,局部降温幅度达12℃以上。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东部等地将出现雨雪天气。

请公众及时关注

最新天气预报

注意做好

防寒保暖措施

来源:中央气象台

编辑:余俊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