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老敬老 咸安区残联走访慰问234户孤寡残疾老人

云上咸安报道(咸宁台记者 邓超 通讯员 张小红 赵朴)11月22日到25日,咸安区残联与咸宁“让爱回家”公益服务队携手对全区234户持有残疾证的孤寡老人进行走访慰问,给老人们送去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爱。

咸安区残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给孤寡老人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同老人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保重身体。同时还询问老人的残疾证是否过期或临近过期,提醒他们换证,询问老人是否需要轮椅、拐杖等辅具、老人房屋是否能够进行无障碍改造。

正值寒冬季节,不少老人使用烤火炉、电热毯,残联工作人员到厨房、卧室仔细检查老人家的电线、插座、煤气罐、烤火炉等,发现安全隐患,现场联系村、社区进行整改,并再三叮嘱老人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防范触电、防范火灾。

随行的村、社区干部介绍说,孤寡老人在自己家居住的,都一对一安排了专人负责看护,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安全。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