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读海南”大型旅游读书主题活动~口号征集启动!


海南拥有

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

和独特丰富的人文底蕴

在这里

是否有一本书

触动了你的内心深处?

是否有那么一道风景

让你流连忘返?

-视频点击观看-

美景相伴

以书传情

“旅读海南”大型旅游读书主题活动

征集口号开始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把旅游与阅读结合在一起,可以说旅游是促进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是文化交流的纽带,更是促进社会和谐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方式。为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要求,积极响应书香中国主题读书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探索“图书馆+旅游”新模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图书馆承办的“旅读海南” 系列全民阅读主题文化活动即将启动,活动旨在让更多游客因为文化爱上海南,让海南旅游更有文化内涵。

为把“旅读海南”打造成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旅融合品牌活动,彰显文化海南的美好形象,现启动“旅读海南”大型旅游读书主题活动口号征集工作。

作为“旅读海南”的活动口号,作品应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符合“旅读海南”文化+旅游的品牌定位,展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独特丰富的人文底蕴。口号内容应凸显海南特色,能准确表达“旅读海南”的个性特质,展现海南独特的自然地域优势,彰显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特色。口号应富有创意,有丰富的文字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朗朗上口,兼具中国风格和国际化元素,易于被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人士理解和认同,同时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