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成长 书香满社区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刘晶)为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10月31日,浮山街道香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暨乡贤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在香城书房举办了一场“我读书、我快乐”活动,带领孩子们在书的海洋中“翱翔”,品味阅读的乐趣,培养阅读习惯,共建书香社区。

活动中,乡贤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为什么要读书、读书的重要性是什么。引导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小朋友们坐在一块聚精会神地阅读,不时还相互交流分享。在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发言相互介绍书中的精彩内容,纷纷把《格林童话》《分妹妹一半》等童话书中妙趣横生、寓意深刻的小故事以及自己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分享会结束后,乡贤志愿者还给孩子分发了图画册和笔记本。“感谢社区和书房为我们提供亲子阅读平台,让我们抽出时间和孩子共同分享阅读的收获,对增进亲子沟通、培养感情有很大帮助。”参加活动的王女士说。

此次活动为未成年人及家长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力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与陪伴。今后,香城社区将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全面阅读”活动,努力营造爱书、读书的良好氛围。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