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助力乡村振兴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陈星雨)10月27日至28日,咸安区生猪健康养殖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一行40人,在咸安区农业农村局带领下,赴咸宁市崇阳县蓝报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正大养殖场和正大饲料场观摩实训。

实训聘请了崇阳县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为学员授课。正大饲料场(崇阳)于2021年8月底投入使用,采用世界饲料加工行业最前沿技术,大幅度提升智能化水平。正大种猪场设计规模6000头,依托现代农业产业链,围绕种养循环,将一、二、三产业融合起来,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蓝报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位于崇阳县虎爪村,当地的老百姓靠猪粪发酵再利用,让水稻吃上“营养餐”。生猪粪便、废水经过处理,生成沼气、沼渣和沼液,然后采用种养结合循环农业模式,将资源合理化利用,此外还可以改善土壤、提高农产品品质,治理农业面源污染。

通过这期生猪健康养殖高素质农民培训班赴崇阳县观摩学习,让学员直观了解生猪产业链生产经营模式,学到更多先进养殖设备和技术,同时为养殖户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开阔了养殖视野,活跃了发展思路,受益匪浅。而且提高了养殖技术、坚定了依靠产业致富的的信心,为咸安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