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黑路面、增设路灯、改造图书室……浮山街道“颜值”大变样!

云上咸安报道(特约记者 袁佳丽)10月18日,浮山街道浮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附近的路面刷黑施工现场,沥青摊铺机和压路机来回穿梭。随着施工的推进,一条宽阔平坦的沥青路面呈现在眼前。

道路管网建设,一头连着治理,一头系着民心。浮山社区门前的路面曾破损严重,网道也存在老旧现象,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近期,浮山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创文提升工程。

“我们瞄准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发力,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浮山社区负责人介绍,该工程累计投入近300万元,先后推进雨污分流整改工程,硬化刷黑路面1000米,增设路灯38盏。与此同时,浮山社区还携手创文包保单位区文旅局在文化广场增设占地1000平方米的篮球场馆,并添置一套健身器材;联合市文旅局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室进行提升改造。

据介绍,连日来,浮山街道办事处各村(社区)对标对表,鼓足干劲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硬件配置上查漏补缺,不断规范阵地建设;抓住“敬老月”活动契机,大力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创文线上问卷测评,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下一步,浮山街道办事处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增强为民办实事意识,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为民创建、创建为民的良好氛围。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