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帮他!四庄三万多斤热带鱼“遇冷” 养殖户急寻销路

近来,随着冷空气来袭,湖北大地迎来大范围降温。10月15日,通城县气温更是跌至16℃。气温持续走低,愁坏了四庄乡华家村的特色水产养殖大户周继超,他养殖的淡水红鲳鱼和罗非鱼属于热带鱼,无法耐受低温,急盼寻销路。


今年56岁的周继超,因自己养殖过鱼,也了解水红鲳鱼和罗非鱼的营养价值高,再加上熟人介绍了一条广西的销路。今年3月份,他拿出多年的积蓄,借了一些钱,在本村承包100多亩水塘,养殖淡水红鲳和罗非鱼等四大家鱼。

为了养好这些热带鱼,周继超将这些鱼看作“宝贝”,把全部的精力和心血都放在鱼上,吃住全部在塘边小屋。夏季,他早晨5点多起来割草、投草;秋季,他要经常给鱼塘换水,每天给鱼喂两次食,很少有时间休息。

在周继超勤勤恳恳地养殖下,鱼塘的鱼大丰收,他还没来得及喜悦,却从朋友那里得知,因为各种原因广西的销路行不通了。

咸宁游客 杨红梅:我今天已经是第五次来买这个鱼,在家里吃了后感觉味道特别好,以后我还要来买。

周继超的鱼塘水域条件好,养殖技术得当,产出的鱼肉质鲜嫩,味道鲜美,但由于不是本地常见的品种,市场接受度不是很高,批量销售情况不是特别理想,目前才卖出不到3000斤,还有近35000斤在鱼塘里卖不出去。

热带鱼无法耐受低温,当气温低于8℃时,鱼的生存就会受到威胁,现在气温急剧下降,如果再不卖出去,这些鱼可能会冻死,损失惨重。

四庄乡华家村党支部书记 洪浪:我们淡水鱼养殖基地是热带鱼养殖,品种有淡水红鲳鱼和罗非鱼,现在还有三万多斤滞销,老板非常着急,请各位朋友、贵客来观光、来品尝、来消费。

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助这位养殖户,解其燃眉之急。价格:红鲳鱼12元/斤,罗非鱼8元/斤,量大从优且可配送,有意者联系:周继超18372766380。

来源:云上通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