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局开展关爱老年人活动

云上咸安报道(特约记者 徐婷 通讯员 陈建)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10月13日,区文旅局组织30余名老干部赴通城中华古瑶第一村和通城秋收暴动纪念馆,接受红色传统文化熏陶,感悟民族历史的变迁。

在通城县古瑶村,老干部们精神抖擞,漫步瑶望千年广场,驻足铜鼓牛角拍照、参观古瑶文化陈列馆、瑶乡古街、湿地公园、生态农业观光、瑶乡药谷等。

车子经过“元帅从这里起步”石雕,来到了矗立着罗荣桓元帅铜铸塑像的广场,大家静默凝视,对这位开国元勋肃然起敬。

走进通城秋收暴动纪念馆,一张张图片及文字资料,系统、全面地展示了自1925年到解放战争几十年间,通城县革命斗争的壮观历史。老干部们了解到通城这块热土上,董必武、彭德怀、罗荣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浴血奋战的经历,深深感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在有生之年将多为文旅事业出谋献策,发挥余热。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互相道别,并感谢党组织的关心照顾。“明年91岁我还要参加重阳节活动!”90岁高龄的老干部表示。

编辑:李    萌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