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咸安茶产业发展

云上咸安报道(咸宁台记者 卫东)9月15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万龙参观茶园、问计茶企,共谋咸安茶产业发展路径。万龙指出,市场主体是咸安茶产业发展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扩大种植规模、提高茶叶品质、打造公共品牌、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主动作为,推动咸安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万龙一行先后深入汀泗桥镇川玉有机茶基地、官埠桥镇剑春生态茶基地和大幕乡千亩田园茶基地,了解茶园建设、新品种培育、名优茶加工和产品销售等情况,并就制约咸安茶产业健康发展的资金、人才、品牌、销售等问题,征求市场主体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茶叶基地负责人反映,咸安的茶园规模有待扩大,希望区委区政府在茶园规模化发展和机械化生产上给予激励政策,帮助茶园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在茶叶品牌打造上,希望建立一个咸安茶的公共品牌,制定一个标准,形成统一品质,抱团发展;要进一加大引导推广力度,倡导全民饮茶品茶谈茶的茶文化氛围,提高咸安茶的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万龙表示,咸安有一支有头脑、有情怀、有能力的茶叶企业家队伍,有一批种植、加工、销售的专业人才队伍,这为咸安茶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区委区政府将在充分调研、考察、探讨、论证的基础上,出台支持茶产业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从财政扶持、税收奖励、科技支撑、用地保障、人才培育、服务优化等方面支持茶产业加快发展。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