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最高37.5万元!咸宁重奖引进项目有功人员与机构

5个项目引进有功人员(机构)获得总计77.9万元奖金,8名表现突出的干部予以记功奖励,并按程序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6月23日,咸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为招商“功臣”送上实惠“大礼包”。

旅居海口的施建华赶回家乡,接过咸宁市政府此次单笔最高奖励37.5万元的“奖状”,他十分珍惜:“这是对我工作的认可,更是一种鲜明导向,将继续不遗余力为家乡招商引资。”他引进的志特公司项目,已在咸宁高新区投产,累计纳税3000余万元。

另外,烟台湖北商会副会长沙海军获5.1万元奖励;广州肇庆锦隆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伯华获5.2万元奖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咸宁分社获10.5万元奖励;湖北省梓山湖生态新城投资有限公司获19.6万元奖励。

依据《咸宁市招商引资有功人员奖励办法》,他们均是在引进项目或现有企业新增投资过程中起了关键性作用的自然人或机构,经严格评审程序,获得项目投产后形成固定资产投资额的1‰-2‰的奖励。

奖励不仅仅是物质。会议现场,咸宁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扬”8名干部:嘉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咸宁高新区招商局局长王琳瑕,通山县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张凯,嘉鱼经济开发区主任杨富佳,赤壁市政府市长董方平,通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聪,通城经济开发区主任续红林,咸宁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张坤锋。他们引进的项目,均已到资5000万元至10亿余元。依据该市奖励办法,市委组织考核认定予以记功。下一步,市委将按程序,对符合任职条件的干部,统筹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会上还通报了招商引资落后单位。相关单位负责人如坐针毡。

“咸宁缺资本、缺技术、缺人才,除了招商引资,别无选择;招商引资竞争激烈,要取得胜利,除了重奖、重用、重罚,别无选择。”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语重心长,期待在下次会议中,看到百万元大奖,看到晋升二巡的重用。

去年6月,该市出台奖励办法,鼓励“人人关注招商、人人服务招商”。一年后,该市兑现承诺。这是该市建市以来首次重奖、重用招商引资个人(机构)。

2020年,咸宁新签约项目908个,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7个。

【短评】

水激跃 人激奋

咸宁拿出“大礼包”,奖励招商引资先进。

“奖励”的实质是“激励”,即激发干部队伍士气、活力、干劲,以担当作为促活力奔涌。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成效如何,关键看人的作为,尤其是“关键少数”的作为。关于湖北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作风状态和干事姿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是一条鲜明要求。把招商引资抓到位,既有数量,更见质量,同样要做到这一点。

水激跃,人激奋。充分发挥人这个积极因素的作用,充分发挥干部这个决定性因素的作用,既要讲境界、讲奉献、讲担当,但也不能光打感情牌,用好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指挥棒,做与不做、做多和做少、做好和做坏不一样,干事的一池春水就能活起来。

抓发展,抓招商引资,就要有那么一股子劲、一股子气,要有水滴石穿的韧性和开花结果的实效。“指挥棒”指挥得好,能四两拔千斤。动力传导、压力传递精准有力,人的干劲就容易起来,党员干部的注意力、行动力,就会向正确的地方聚焦。事业为上、实事求是、依纪依法,为敢打敢冲敢拼的人撑腰鼓劲,就能更大程度调动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先进促后进,让后进变“后劲”。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李    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