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播种再生稻 保粮食丰产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吉佳丽)近日,马桥镇种粮大户抢抓有利天气,积极推进再生稻播种,为早稻生产按下“快进键”。

在曾铺村周六军的育秧大棚里,一盘盘绿油油的再生稻秧苗长势良好,预计种植面积达500余亩。“再生稻不仅产量高,而且米质、口感都很好,很受村民喜爱。”去年种植再生稻尝到甜头的周六军,今年扩大了再生稻的种植面积。在数百米之隔的樊塘村瑞丰家庭农场,插秧机正来回穿梭进行播种,农场主樊必练说:“这个月,我种的300亩再生稻正是水稻生长播种的关键期,可不敢掉以轻心,我们调集了机械插秧,每天能种40亩,预计这周就能完成。”

与此同时,马桥镇农技中心技术人员分组来到田间地头,给予种粮大户技术指导。

据了解,为高效利用耕地,发展绿色农业,马桥镇因地制宜,积极鼓励和引导种粮大户种植再生稻,计划今年将再生稻种植面积扩大到1500亩,通过一种两收, 既增加农民收入,也提高粮食总产量。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