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庆刚探班咸安廉政楚剧《钱瑛和她的亲人们》剧组

云上咸安报道(咸宁台记者:陈宗谱)4月16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庆刚来到咸安区楚剧团探班慰问廉政楚剧《钱瑛和她的亲人们》演职人员,希望剧组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同心协力,以精湛的艺术水准将廉政楚剧《钱瑛和她的亲人们》打磨成艺术精品。

在观看完演员排练后,朱庆刚说,通过大家现场的排练演出,深刻体会到了楚剧艺术的魅力和钱瑛感人的事迹,以楚剧的艺术形式来开展廉政教育是非常有效的,对前段时间大家辛苦的付出,这么短的时间能展现出目前这个效果非常满意,向大家表示慰问,希望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廉政宣教月和党史教育的契机,把《钱瑛和她的亲人们》这部剧打造成精品廉政剧。

朱庆刚说,钱瑛的事迹非常感人,剧本要进一步打磨,要运用好楚剧的艺术表现形式,把钱瑛对党忠诚、对信仰坚定的精神宣传好,用矛盾冲突制造戏剧张力,让人物形象更富有感染力,把钱瑛故事传唱好。在符合党史背景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廉政类型剧的受教育性和艺术性,让观众看后思想上能受到廉政教育和党史教育,以精湛的艺术水准达到精品剧的要求。

据悉,该剧从收集历史资料、实地采风到创作定稿经过了4个多月的反复打磨,主要讲述新中国首任监察部部长,新时代“女包公”钱瑛的家教、家风。面对亲人要求解决上学、工作问题,尤其是寻求包庇违反《土改法》应交公土地财产问题,钱瑛通过国法家训教育引导亲人们。再现了钱瑛同志在亲情与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之间,带头遵纪守法、铁面无私、坚持原则的品格和形象。

廉政楚剧《钱瑛和她的亲人们》编剧朱永山:该剧反映了钱瑛大公无私、不徇私情、坚持原则的女包公形象,用楚剧形式来演绎让人感觉格外亲切,优美动人的唱腔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通过楚剧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传承和发扬。

咸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合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珍陪同探班。

编辑:李    洋

责编:伍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