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烂漫,咸安4条赏花路线等你游!

三月阳春美

花开枝头俏

眼下正是赏花的好时节

咸安多地野樱花、梅花、玉兰、油菜花开得正盛

赶紧收藏这四条探春赏花路线

趁着周末去打卡吧! 

路线一:学史赏花人文游

马桥建国畈油菜花海—刘家桥古村落—墨庄轩农庄(午餐)—金桂湖休闲山水—黄鹤楼森林美酒小镇

马桥建国畈油菜花海

一片片金色的海洋,一阵阵油菜花的清香,在田野中轻轻摇曳,彩蝶飞舞,鸟儿歌唱,裹着四逸的菜花香,沁人肺腑,置身其中,犹如到了人间仙境,令人陶醉,流连忘返。

刘家桥

随后来到楚天民俗第一村,它四面环山,一水穿村而过,保持完好的四处明清古民居群落,古朴典雅,疏密有致,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相互交融为一体,蕴含着丰厚的楚南文化特色。

墨家轩农庄

中餐在刘家桥墨家轩农庄,四星级农庄,以刘家桥墨庄书院大汉皇族村文化为底蕴,以古朴建筑风格及农家饭为特色,曾接待中央《远方的家》北纬30°拍摄栏目组。

金桂湖

吃完中餐来到金桂湖,这里四面环山,松林竹海,山水相映,白鹭翔集,是品不尽的风光画,进入金桂湖给人一种真正回归自然、身心融入大自然的感觉。

黄鹤楼森林美酒小镇

之后来到黄鹤楼森林美酒小镇,在花果山原生态的森林中,有樱花、杜鹃花等几十种观赏性花木,二十多种水果。在充满酒香的小镇内,鲜花分外娇艳,水果格外鲜甜,享受着独有的生态环境。还可游览中国几千年历史的特色酒文化。

路线二:生态田园风情游

汀泗黄荆塘油菜花海—汀泗黄荆塘万亩茶园—汀泗明清古街—星星竹海—垅下湖山庄(午餐)—熊家湾—太乙洞

汀泗黄荆塘油菜花海

清晨,来到黄荆塘村,一眼望去就是金色的世界,金色的油菜花与蓝蓝的天空交互相映,田园风情美轮美奂,形成精妙绝伦的风景,让人不爱不行……

汀泗黄荆塘万亩茶园

茶树将山体画成梯状绿色波浪线条,茶山与花田交错在一起,一茶一花,一黄一绿,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游客们在看花的同时也能到茶山体验采茶、品茶的活动。

汀泗明清古街 

来到汀泗桥镇,走在汀泗街上,感受历史的回轮。东街是古镇保存最好的街巷之一,青石板路曲径通幽,明清古宅形色兼备。还有几家铁铺、裁缝店、杂货店还在营业。

星星竹海

星星竹海的春天,百鸟争鸣,雨后春笋,层出不穷,大片大片绿色的竹,让人想到《十面埋伏》里惊心动魄的场面。当你置身其中你就会发现,大片的竹海,真的让人心旷神怡。随后在星星竹海的垅下湖山庄吃中餐。

熊家湾 

一走进熊家湾,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颜值高!气质潮!随意逛逛就能找出一堆绝佳拍照打卡点。湾内有古树、古桥、古泉、古井,民居文化景观,依旧保留了原生态的模样。水绕村转,村在画中,记录着当地民风和淳朴与善良。

太乙洞 

之后来到太乙洞,距今360万年,相传是太乙真人下凡为民造福掘凿而成。其中高山流水、天然石瀑等四处景点系溶洞之最,洞中有洞,洞中有湖,洞洞相连,堪称鬼斧神工,被誉为“楚天第一洞”。

路线三:美食美景养生游

双溪杨堡油菜花海—梓山湖航天科技馆—贺胜鸡汤小镇(特色美食)—松鼠部落森林假日公园—玫瑰园—蜜月湾酒店或江南里民宿

双溪杨堡油菜花海

金黄的油菜花在双溪田野里显得格外的妩媚、柔和。偶尔一阵微风拂过,油菜花舞动着婀娜的身姿,花香四溢。基地离市区不远,交通便利,深受广大踏春市民的喜爱,也是摄影爱好者、新娘拍摄婚纱照的好去处。

梓山湖航天科技馆 

随后就来到梓山湖航天科技馆,它是我国首家以航天科技为主题的科技馆,也是航天科普与文化,以及宣传航天精神、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

贺胜鸡汤

中餐在贺胜鸡汤小镇品味最纯正的鸡汤,贺胜鸡汤以当地农家土鸡和无污染地下泉水小火炖制而成,汤清而味鲜醇厚,鸡肉入口即化,汤中加入本地特有的苕粉条,爽口弹牙。

松鼠部落森林假日公园 

吃过午饭便来到松鼠部落,它是湖北首个集生态,娱乐和教育为一体的,全年龄层可共同参与游玩的户外亲子乐园。这片森林,远离城市喧嚣, 自由奔跑。

玫瑰园 

来到梓山湖蜜月湾玫瑰园,漫步园中,玫瑰迷宫、法式经典玫瑰园、永恒教堂、藤蔓花园......伴着满园艳丽春光,置身芳香花海之中流连忘返。另外还可以露营烧烤、湖畔野餐垂钓、环湖绿道骑行·····

蜜月湾酒店

傍晚可入住在度假区内的蜜月湾酒店,它是华中地区最大的集装箱酒店,33栋集装箱别墅围成了两个环形,五颜六色,草地被剪出了爱心的形状,简直不要太浪漫。还有美味的楚菜、可口的咸宁本土菜肴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

江南里民宿 

还可入住江南里民宿,隐秘而充满诗情画意的园林,栖息于此,沉醉在魂牵梦莹的中式典雅庭院,醉倒在“江南里”。有多少人梦想有个自己的小院,这里每套别墅都有一处后院,小院的可玩性可太高。

路线四:赏花品竹民俗游

大幕东源花谷(樱花、杜鹃花、竹海)—高桥白水人家(午餐)—鄂旅投萝卜公社—澄水洞景区—萝卜酒店

大幕东源花谷(樱花、杜鹃花、竹海) 

来到大幕东源畈,山顶有上万亩的野樱花群,半山有万亩竹海,山脚是一片片金色的油菜花海,总面积2000 余亩,从港背畈到章贵一直延伸到大幕山下,让你一眼看不尽全景。

高桥白水人家特色餐饮

中餐在高桥白水人家,它位于白水畈美丽村湾,餐厅内设大小各种不同主题餐厅,最多可接待500人用餐。高桥河鲜、萝卜丝圆、萝卜筒子骨汤、干过花肉烧萝卜……想吃萝卜宴,一定要来这里。

鄂旅投萝卜公社

下午来到萝卜公社。屋外,是农田环绕,清风拂袖。水果采摘园、松鼠跑道、无动力游乐场等现代化游乐设施,让人目不暇接。屋内,是古朴与恬淡的气息。以鄂南民居农村风貌为主的建筑景观,让人爱不释手。

澄水洞景区

随后前往澄水洞旅游区。在林木葱茏的群山中,藏着一处中国上世纪遗留下来的军事机密设施—澄水洞,由中央军委于1969年1月31日签署命令建造,故称中国人民解放军“131”地下工程。它是我国国防工程的典型代表。

萝卜酒店 

晚上入住萝卜酒店,远离城市喧嚣,融于自然山水之中,在白天可领略四季轮转的田园风光,傍晚可观赏霞光万道的乡野日落,是研学旅行、团建赛事、户外婚宴、休闲度假的首选。

来源:咸安旅游

编辑:余娅敏